西里斯抱我

一个发挥不稳定的魔法师。afd ID:西里斯抱我

© 西里斯抱我
Powered by LOFTER

【鬼灭乙女】<all向>假如月亮会说谎-2-

❗️All向,修罗场,拆官配,跨越多个时间段。

❗️第一人称,预计是中长篇

❗️感情线众多,混乱修罗场预定,涉及转世

————

“假如这个世界上的大家,都可以选择自己的命运,是否苦难就会少一些呢?”

 

那个人,身着淡绿色和服,黑发柔顺披散在背后,笑起来像是栀子花一般清丽霜美。

 

“一定会变得更糟糕吧。”记得那时我是如此回答的。死气沉沉,阴郁低落。

 

女人微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不这么认为噢,我觉得会有那么一天的,一定会的。”

 

她真的好天真,由内到外都是让我极其不适应的纯然,即使已经有一只眼睛失明,也丝毫不影响她那份独特的气质,平和,柔美,静谧。

 

而这个孩子,虽然一身粗鄙乡野气,看着就跟野兽没什么分别,却有着和他母亲几乎一致的秀美面庞。

 

我才想起来,我是见过他的,被抱在母亲的怀里,轻轻摇着,听着母亲唱的歌谣,那声音不仅仅能安抚婴儿,亦能使我痛苦挣扎着的灵魂稍作安息。

 

可我又一次,失去了能照进魂魄深处里的那缕光明。

 

无能、可悲、可笑的我。如果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命运,那么我第一件要做的事,就是让自己千万不要出现在这个人间。不要看到、不要听到、不要感知到任何一切终将从我手中流逝而去的事物。

 

这样才不会重复得到又失去这个过程,以至于我从未得到过什么。

 

[不过呢,小月亮,你是一个特别的人。]

 

哪里特别啊?特别没用,特别无赖,特别懦弱。是这样的特别吗?

 

我没问出这些问题,自然也得不到答案,而且再也无法听到她的回答了。

 

·

 

认出他之后,我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伊之助关于他我所知道的事情,但看他那个样子,似乎也并不关心自己的身世,就是个吃了上顿想下顿的没心没肺的小孩罢了。

 

但我万万没想到,就这么走了个神就被他敏锐注意到,随后像疯了一样非要和我比个高低,见识见识我的本事。

 

我哪有什么本事。不过是个空有其表的废物罢了。

 

我这样解释了,不仅他不信,他另外两个小伙伴也是一脸怀疑,觉得我在编谎话骗人。

 

无奈,我只好先不理会他的寻衅滋事,专心投入到香包制作中,但手艺不精,比不上栗花落香奈乎,也愧对了她孜孜不倦的教导,最后只做出了个四不像来。

 

简单来说,不像香包,不像荷包,不像绣品,更不像什么挂饰。

 

就这惨不忍睹的卖相,居然还有人抢着要。

 

“呐、呐,给我吧!我正缺一个呢!又可以驱鬼,又可以当香薰,多好啊!”我妻善逸捧着那个丑陋到极点的香包,满脸期待。然而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东西,本着不要哄骗别人的原则,我认真阐述了自己在手工这方面的缺陷,并表示将来若是有了进步一些的作品,一定会赠与他一份。

 

“欸——”他失落极了,还是舍不得放开,“可是我就喜欢这个,我觉得很可爱啊。”

 

可、可爱?忍不住嘴角抽动。

 

连包边都没做好的……居然可以被称为可爱?我还想再劝一下脑子一根筋的少年,炭治郎突然若有所思,随口道:“总觉得月神小姐的说话风格很古式呢。”

 

“是、是吗?”我结结巴巴的样子肯定很奇怪,但一时半会儿真没能很快调节过来,只好继续装傻,“可能我是个很老古董的人吧!你们看,我大了你们好多岁呢!”

 

“月神小姐才不老呢!”神崎葵迅速反驳。

 

“没事啦,应该对自己的年纪有清晰的认知嘛。”

 

三个少年你看我我看你,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伊之助读不懂空气站了出来,大大咧咧问了我的年龄,然后被不满的小葵用一个捏好的饭团砸了脑门。

 

我忍不住捂着嘴笑出声,“我今年二十三岁了。”

 

“欸?!”“完全看不出来啊!”“果然很老。”

 

“喂——你这个猪头!”眼见小葵就要放下袖子上前干仗,我连忙拉住暴怒的少女,连哄带骗才把她推回了厨房去,我松了口气,轻轻叹息:“小葵这孩子,就是有一点点着急。”

 

·

 

在拒绝了故人之子第两百三十一次决斗邀请之后,我收到了鎹鸦的消息,有一处地方的异常越发明显了,派去的队员要么回不来,要么就是根本找不到入口进去。我知道回去的事情得尽快提上日程了,亲自手写了一封信交给鎹鸦,随后又去通知了正在提炼毒素的蝴蝶忍。

 

“小忍,我可能要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啊……不再多待会儿吗?”少女微笑着,紫瞳沉静如水。

 

“失踪的人数太多了,我回去合议一下,这三个孩子就先麻烦你和蝶屋的大家照看了。”

 

“煦子为什么跟我这么客气,这都是小事。”她细细抽取了汁液注入刀身的特殊进口之中,“代我向主公大人问好。”

 

我点点头,从她桌上取下我的日轮刀,说是刀,更像是一柄剑,中心嵌有细长的毒囊。

 

“小忍的手艺还是一样好。”我不禁感叹,指腹摩挲着注满紫色液体的剑身,锋利程度超乎我意料,一不小心手指就划了道口子,血液还没来得及渗出,伤口就迅速恢复如初。

 

蝴蝶忍对此现象见怪不怪,握着我受伤的手指,郑重道:“月神大人,祝愿您平安。”

 

身披罪恶之人,也可以奢求平安吗?

 

脑海中骤然浮现那三个少年追赶打闹的模样,还有安安静静的灶门家妹妹。我想,若是为了他们的话,我肯定也会和忍一样,祈求大家平安。

 

毕竟,这也是个很难实现的愿望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